— 肚肚 —

【影日】學園季

「那這次我們班就決定辦咖啡廳囉!服裝方面就麻煩女生囉。如果有任何問題記得提早提出來!」

烏野高中一年一度的學園季在時間的推移下終於到來,全校上下無一不舉慶同歡,雖然社團時間會因此而有所壓縮,不過日向並不排斥這樣的活動,應該說還蠻喜歡的。因為覺得會有許多熱鬧的活動、還有令人垂涎的攤位,而且…這次可以一起邀影山去逛。

雖然發現自己對於影山抱有不同的情感這件事是最近才察覺的,但是自己也不太了解自己究竟是喜歡影山?還是因為有了「隊友」這樣的稱呼而產生的依賴的情感?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跟影山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會感到特別開心。跟學長他們在一起的感覺不一樣,跟同學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也不同。
因為每次想到影山就覺得心裡有一股你暖流流過,好像快溢滿而出,嘴角也會不知覺上揚,方才討人厭的事情都會因此而一掃而空,這是以往都不曾有過的感覺。一想到這裡,不禁讓日向有點期待跟影山一起逛學園季。

討論完後,班上分成數小組,各自討論其負責的項目,男生多半為佈置場地等,而女生則負責服裝及菜單的決定。
日向當然被分配到製作佈景的組別,雖然美術一直是他的弱項,但是需要繪畫天份的工作都不是由他擔任,頂多也只是幫忙比較粗重的工作或是在指定範圍內塗上顏色等,所以對日向來說還算輕鬆。

「吶吶,影山你們班這次學園季要辦什麼啊??」
因為學園季的關係,社團活動也因此暫時休息一陣子,本來想說這樣就不能跟影山一起回家,但是沒想到影山仍是在腳踏車篷等待自己一起放學,讓他為此開心了好幾天。

「我記得是鬼屋…吧?」
討論的時候影山完全睡著了,所以過程完全沒有參與到,等到醒來的時候只知道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書唯有鬼屋頂被大大的圈起來,所以應該就是了吧?

「喔喔!聽起來好像很好玩!!」

「我們班是賣炒麵喔!!記得過來捧場喔!!這次我也會大顯身手的!!」
突然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剛好經過的田中一看到影山和日向兩人,馬上就湊過來加入兩人的談話當中,並且擺出一副一切包在我身上的模樣。
「喔喔!!影山我們到時候找個時間一起去吧!好期待喔!!」
日向一聽到食物,眼睛整個發亮了起來,彷彿恨不得學園季快點到來,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而學園季當天總算在日向滿心期待的倒數下來臨,說實在這天的到來讓日向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彷彿今天來得如此突然、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日向的班級是以咖啡廳為主題,所以每個同學都有固定的排班時間,雖然說是咖啡廳,但是女生是女僕造型的,而男生是執事造型,本來想說只是簡單的賣一些餐點和甜點飲料等,但是為了能夠吸引顧客上門,也就在服裝上面多了一點心思。

「日向君,不好意思可以請你過來一下嗎?」
「恩?」
班上女生突然叫住日向,而且面露難色的模樣讓日向歪了歪頭的想,該不會要換班吧?怎麼辦!他已經跟影山喬好時間了,而且如果對方因此就不跟自己逛怎麼辦?!一想到這裡,日向的眉頭就不禁皺了起來。

「那、那個,日向君抱歉喔!我們搞錯尺寸了,把你的尺寸訂成女生的了!」
「因為我們想說160公分上下的都是女生,所以就少訂一件男生的…對不起…」
看到女同學們都一副如此自責的表情,讓日向一點都忍不下心罵她們,反正只是件衣服,說實在自己也不是那麼介意,反正換個時段自己還是有衣服可以穿,只是尺寸比較不合適罷了,也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地方。
「不過如果你很介意的話,可以換班,這樣你就有男生的衣服可以穿了,只是尺寸上面可能會有點大?換班的時間大概是要改成下一個時段,也就是13:00-14:00?這樣可以嗎?」
日向一聽到換班的時間剛好跟影山約好的時段相撞,日向直搖頭說不要,他才不想要因此就不能跟影山取消預定的行程,絕對不要!這樣的話他寧可勉為其難的穿女裝,反正也只是一個小時而已,而且影山也說他的值班時間跟他一樣,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他會看到!
「沒、沒關係!我可以穿女裝!不過…這樣不會看起來很奇怪嗎?」
明明是一個男生卻穿上女生的衣服,而且如果不小心被以前的同學看到他絕對會害羞死了。
「沒問題的!我們這邊剛好有假髮,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我們可以幫你化個妝!這樣應該就認不出你來了!」
「喔喔…是這樣嗎?那就拜託你們了!」
在女同學們的強烈說服下,日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反正自己不會被認出來就好了,其他什麼的他都不介意。

「日向君好了喔!」
彷彿經過好幾個小時一般,日向從坐在椅子上讓三個女生在他的臉上作畫,加上帶上假髮以及整理髮型和換裝的時間,讓他感到度日如年,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份大工程才會完工,等到自己都已經快睡覺的時候才恍惚的感覺到女同學們輕輕的搖著自己的肩膀,叫醒自己。
「恩恩…謝謝喔。」
還在睡眠情緒狀態的日向根本忘記自己為什麼會被女生圍著,而自己身上的衣服也不像平常穿的寬鬆,反而是有點貼身,頭也覺得沉沉的,好像什麼東西壓住自己, 日向就下意識的往頭上抓了抓,也順著頭髮往下摸,這才驚覺到自己的頭髮什麼時候這麼長?!

「咦咦??」
頓時日向整個人都清醒過來,瞪大眼睛盯著身旁的女同學看。想著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還有為什麼自己穿的衣服好像哪裡怪怪的?!腦袋當機後,運轉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想起來事情的前因後果。

「日向君還好嗎?我們這次把你扮得很成功喔!絕對不會有人認出你的!我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輪到你了,快點回到班上交接吧!」

日向還來不及看自己到底變成什麼模樣就被女同學們推到走廊,硬是要他趕緊回到班上幫忙。連道謝都還來不及說的日向在心裡默默想著待會記得要感謝她們這次的幫忙。

才不道謝呢!!!日向握緊拳頭低著頭走在走廊上,一點都不敢把頭抬起來,更是用戴上的長假髮微微遮住自己的臉。為什麼大家一直盯著這邊瞧!!該不會是因為被別人看出來是男扮女裝吧??啊啊!!真的好丟臉…等下還是快點回到班上換衣服好了!只是衣服比較大一點而已,也比被別人冠上變態的稱呼好多了!恩!就這麼辦吧!
日向在心裡默默想著等下要如何趕緊回到教室將這套服裝脫掉的時候,一直低著頭的日向完全沒注意到前方有人,就狠狠的撞上去,讓他突然頓時整個人往後倒,還來不及反應的日向就被對方一手抓住手臂,才避免自己的屁股與地板有親密解除。

「你沒事吧?」
「恩恩…謝…!」
日向一看到對方,就馬上低下頭,連看對方一眼都不敢,臉也開始鐵青起來。
「抱歉喔,你還好吧?臉色不太好看?」
「恩恩…我沒事。」
為什麼影山會在這邊啊!!!!如果被他認出來就不好了!要趕緊回到教室才行!日向想著要如何遮住自己的臉,還特意將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像女生一些。
「我送你會教室吧?」
「不、不用了,我、我還好!謝謝!」
影山看見對方還是冒著冷汗的模樣,覺得對方一定是因為剛剛撞的太大力,所以身體不舒服,想說至少自己還是有一些時間可以陪對方去保健室或護送他回班上。
而此時的日向心裡只想著要如何快點離開這邊,才不會被影山發現是自己,所以馬上奔回教室,頭也不回的往前奔。

「啊啊,翔子?你回來啦?快點去幫忙!」
「我、我…」能不能換下這套衣服啊?
日向因為方才跑步的關係,一時喘不過氣,要說的話也無法好好表達。
「你沒看到我們班都忙得不可開交了嗎?你已經遲到了!快去幫忙!」
「可是…」
日向又再次被推去外場,已經無可奈何的他放棄了抵抗,反正最壞的情形都已經發生了…應該不會在有更遭的情形發生了吧?
日向就摸摸鼻子乖乖的去幫忙外場,沒想到一走出去沒想到每個人都盯著他看。
很、很奇怪嗎?這副打扮??話又說回來,他還沒看過自己到底變成怎樣了!
日向點了點旁邊同班的女生,問他有沒有帶鏡子,女同學馬上就從口袋拿出鏡子給日向,並且帶著有些俏皮的笑著說。
「日向君、啊不對、是翔子,真的很可愛喔,連我都嫉妒了呢!」
「喔喔、謝謝…」
聽到這番話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要難過,不過還是自己確認才知道!日向打開折疊鏡,看到裡面有一個自己完全不認識的女生。讓日向不禁叫出聲。
「咦咦!!」
這個人是誰啊,日向摸了摸自己的臉,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不過…真的很漂亮呢…難怪平常都沉默寡言又冷淡的影山會對自己那麼親切…一想到這裡日向就有點不開心,雖然同樣是自己,但是果然影山還是喜歡女生,身為男生的自己是沒有資格陪伴在他身旁的,無論是身為隊友或是情人。而且如果是這樣的女生,應該跟影山很般配…
日向還沉浸在難過的情緒當中,就被同學叫去幫忙,而且剛好是午餐時段,客人一窩蜂的所以日向一刻也閒不下來,方才的事情和女裝這件事完全被日向拋在腦後。
只不過他發現,自己一直被男性客人搭話,有時候是要他的手機,或是問他等下有沒有空一起去逛街之類的,讓日向有點難以招架。

「抱歉喔,我等下還跟人有約。」
日向已經不知道這是今天第幾次拒絕別人了,說實在日向已經有點疲乏了。看到一有客人上門,日向反射性跑上前的去招待。
「主人歡迎你回…!」
影山!!!他這時候不是應該在他們班輪班嗎?怎麼會在這邊!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啊?而且他怎麼穿著一副中世紀的衣服!也太帥了吧!!
日向轉頭往教室黑板上掛著的時鐘看去,時針早已經指在二和三之間。
什麼時候已經兩點半了?難過影山會跑來教室找他,原來早就過約定的兩點了。

「啊啊,剛才真是抱歉,但是我是來找人的。」
「那個…」
總不可能說我就是日向吧!!
一旁的女同學看到日向支吾其詞的模樣,就玩心大起,衝上前說
「你要找日向君的話,他現在不在喔!不過現在差不多是翔子的休息時間,不然你就跟他一起去逛吧?」
影山雖然不太常跟別班同學交流,不過以他的外型說實在很容易引起同年級的女生關注,所以就算是不同班級也都知道他這號人物,更何況日向常常在班上談起他,所以大家也就對他略知一二。
「可、可是…」
「去吧!剩下就交給我們吧!」
不是啊!!我想換衣服!!
日向又再次被推出教室,不過這次連同影山也一起被推出去。
「抱歉…我還是…」
「那我們去逛吧,反正現在也沒事。」
日向本來想要會到班上,以這樣的方式跟影山一起逛真的好奇怪,但是沒想到影山卻快一步開口說話。
「但是…」
看見影山跨步就往前走,一點都不允許日向拒絕的模樣,讓日向也就放棄跟對方爭執,慢慢的小跑步跟上。
影山發現他有點無法跟上自己的腳步的時候,特意把腳步放慢,讓日向能跟上自己。
日向發現對方不經意的溫柔,不禁淺淺的笑了一下,每次放學的時候影山也總是會在腳踏車棚等他,雖然都會罵他慢,但是不過多久他都會在那邊等自己,而且有時候他也會幫自己牽腳踏車,這或許就是他的溫柔,或許這表示他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吧?一想到這邊,日向就羞紅了臉。
他抬頭再看了一下影山的測臉,不小心就盯著他看,影山察覺到對方看著自己,也就轉過頭問他「怎麼了?」
「沒、沒事,只是…只是想說你們班不是鬼屋嗎?怎麼會是穿這樣?」
彷彿是做錯事的小孩被發現一樣,日向隨便問了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雖然不怎麼重要,但是影山穿著這樣讓他的心臟有點招架不住,因為跟平常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感覺有點…性感?
「因為這次好像是以西方為主題,所以就穿這樣。」
「是喔…啊炒麵!」
方才的緊張在日向的生理需求下完全蕩然無存,反正日向想說影山好像沒認出他來,那他也就不用擔心了!他中午什麼都還沒吃,現在早就肚子餓到不行了,所以一看到食物他就衝上前,叫影山快點過來。
影山一走上去就看見日向一直往自己的口袋摸,好像在找什麼。
「我…忘記帶錢包了」
影山什麼話也沒說就把錢包掏出來,逕自幫日向付錢。
「抱歉!等下一定還你!」
日向雙手合十,表達對影山的抱歉。
「沒關係,反正剛剛我也有錯,今天就算我請你。給你」
「謝謝…」
聽到這番話,讓日向感到受寵若驚,不過同時他感到非常高興,但是也讓日向知道原來影山對別人也是很溫柔,不是僅僅只對自己是特別的。讓日向有點笑不出來。

影山好像察覺到對方的異樣,就問日向有沒有其他想吃的或想去哪裡逛。
日向只是搖搖頭的說「沒有」
他們也就只好漫無目的的隨便在走廊上穿梭。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從後方傳出的聲音,日向因為心事重重所以都沒有聽進去,影山看到日向快被後方的人撞到,就把攬住日向腰把他拉過來自己的身旁,日向被影山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自己被影山圈在他的胸膛裡面,呼吸聞到的味道都是影山特有的味道,讓他不小心又心動一下,讓他再次確定自己果然是喜歡影山的,那這樣就能解釋,不管是影山跟其他女生聊天的時候他會生氣,跟影山在一起的時間他希望可以更久,還有自己會希望能跟影山有更進一步的交往。

「沒事吧?」
「恩…謝謝」
不過…果然影山還是不能跟自己在一起,這樣的自己完全沒有資格站在他身邊,無論身為男生的他,還是身為隊友的他。
日向知道自己的身高是排球上一個很大的缺陷,說不定現在的影山只是因為自己是身為烏野的隊友所以才跟他在在一起,如果…如果之後還有比他更好、更厲害的人出現,說不定影山就不要自己了!
日向強忍著淚水,低著頭,咬牙擦了擦淚水,戴起微笑著跟影山說:「我臨時有事,今天謝謝你了!再見!」
日向向影山欠了身就往前奔,影山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搞得一頭霧水,不過眼尖的他沒漏看對方微紅的眼睛。

「嘖!那個笨蛋!」
影山察覺到那是對方拙劣的謊言,就馬上跟上前,追了上去。
「你給我等一下」
日向看到影山凶神惡煞的模樣追著自己,讓他完全不明所以,只知道自己絕對不能被影山追上。
不過礙於身上穿著不長穿的衣服,鞋子也有點高度,讓他無法跑的跟平常一樣,所以影山也就很快就追到日向。

「我叫你等一下,日向!」
影山抓住日向的手腕,避免對方跑走。
「你放…?!」
「日向呆子!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啊!!」
影山等到喘過氣後,馬上就破口大罵。
「可是…你什麼都沒說…」
日向眼眶泛著淚,水汪汪的看著影山,看起來好不可憐。
「哪有人看不出喜歡的人的樣子!」
一說出口,影山就用手遮住自己的臉,眼睛也看向旁邊,不跟日向對上眼。
「嘖!」
影山鬆開抓著日向的手,往反方向走,想要逃離這個地方,逃離日向的所在的場所,他更希望的是剛才不小心脫口而出的事情對方並沒聽到,他本來只想把這樣的心情放在心底一輩子,默默的守護著他,直到日向找到他的歸屬,雖然最後他的歸屬不是自己,他也希冀自己能夠永遠都能看到對方燦爛的微笑,那不只屬於自己的微笑。

「影山、等一下。」
日向看到突然影山轉頭就走,說實在他還沒反應過來影山方才那一番話的意思,是說影山其實也喜歡自己嗎?他應該沒有聽錯吧?還是只是開玩笑的?可是影山並不是會開玩笑的人啊?

但是影山的腳步比較大也比較快,日向怎麼追都追不上,這時候日向才發現原來影山平常都有特意留意自己的步調,而現在的自己連伸手都碰不到影山。

影山跨步的向前邁進,雖然對日向有點感到愧疚,但是他並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直到聽到後方傳來地板的撞擊聲,影山才回頭察看後方發生什麼事。

影山轉頭看到日向整個人趴在地上,臉整個貼在地板上,一動也也不動,讓影山心臟漏了一拍,擔心日向有沒有怎樣。

「喂!日向!你沒事吧?!」
影山把日向從地板抱了起來,這時候他才發現日向比他想的還要小隻,好像隨時就會受傷,脆弱的讓他想好好保護他。
影山看到日向眼眶裡的淚水快要傾瀉而出,眉頭也皺成一團,咬著下嘴唇,彷彿忍耐著什麼。

「沒事吧?」
影山這次用比較緩和聲音對著日向問,手輕輕的摸著日向因為跟地板撞擊而出現紅腫的臉頰,想要藉此撫慰日向難過的心情,他不懂為什麼日向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難道他討厭自己到連從自己口中聽到喜歡他都要哭了?

「我、我對影山…」
日向抬起頭來看著影山,但是日向又擔心方才聽到只不過是幻覺或是謊言他就說不出口,如果、如果…影山他並不喜歡自己,而且如果真的讓影山知道自己喜歡他的話,不就連朋友這個角色都當不成了?一想到這裡,日向終於忍不住淚流滿面。明明不想哭的,可是、淚水…

影山脫下身上的披肩,幫日向擦眼淚,動作非常的輕,彷彿把日向當成珍貴、一碰就碎的寶物。
看到影山如此溫柔的對待自己,日向又哭的更兇了,果然、自己還是喜歡影山。

影山被日向情緒變得更加激動嚇到,想說自己明明就沒有罵日向,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哭得更兇了?!
沒想到下一秒對方就抱住自己,臉也埋進自己的懷中,影山嚇的完全不管動作,不過看見日向如此難過,他也就伸手拍了拍日向的背,希望能安撫到日向情緒。

「我…喜歡影山!」
原本埋在影山胸膛之間的日向突然抬起頭,直勾勾的看著影山,鼻子和眼睛都因為哭過所以呈現紅紅的模樣。

「我!喜歡影山!」
彷彿擔心影山沒聽到般,日向更大聲的向影山重述一遍。影山倒是被日向莫名其妙的舉動搞得一頭霧水,前一秒還哭得稀里嘩啦的人怎麼就突然表白了?!
「笨蛋日向!你在說什麼啊!」
雖然聽到日向這樣對自己說,自己當然很開心,但是眼前這個人的現在應該是處於精神不正常的狀態?一定是剛剛撞到頭所以現在整個人的腦袋都已經壞了!

「日向我們先去保健室,檢查你頭有沒有壞掉。」
「我才沒壞!我頭腦清晰的很!所以我說我喜歡影山!影山你呢?」

「我、我…當然喜歡你啊!呆子日向!」
影山臉又紅了起來,他知道自己現在一定紅的不像話,因為他覺得整個人都好像在發熱,雖然他想撇過頭,不想正視日向,但是他感受到日向的視線,所以他也就也盯著日向重新在說了一次。
「我喜歡你,日向。」
不帶任何猶豫、任何遲疑,他現在想告訴日向自己喜歡他的事實。
「嘿嘿…我也喜歡你喔!影山!」
日向聽到影山如此堅定的回答,他知道影山不是在騙他,他是真的喜歡自己。
看到日向燦爛的微笑,影山伸手碰觸日向的臉頰,剛撫上就發現日向流鼻血了。
「喂!你流鼻血了!把臉抬高。」
「真的!?」
日向趕緊聽影山的話把下巴抬起,避免鼻血流下來,而這樣的位子剛好是跟影山最近的位子。

影山的手依舊碰觸著日向,讓日向的心情漸漸的沉浸下來,日向看著影山,覺得現在的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能夠跟影山表達自己的愛戀,而對方也接受了自己。
影山看到日向眼睛因為方才的淚水而露出迷濛的神情,嘴巴也微微開啟,讓影山不禁更貼近日向的臉。
日向彷彿知道影山要做什麼一般,緩緩的閉上眼睛,接著他們兩個都感受到對方柔軟的觸感在自己的唇上,輕輕的、淡淡的,如蜻蜓點水般。

後記

每一次我都很生氣自己為什麼廢話這麼多!!還有這次脫稿脫太久了,真是抱歉。因為過年後又馬上開學,說實在有點忙,連這次的番都追得有點辛苦…
其實自己很喜歡女裝或女體這件事,不過好像很多人雷,所以如果雷到了,真是抱歉。
我也很想問問看大家是比較喜歡一次完整的,還是分篇比較好?因為個人習慣一篇完整的,所以每次都會有點久。
不過我也覺得自己的字數好像有點多?尤其是廢話…
自己好像都很愛芭樂劇,覺得我的劇情就像八點檔好像就沒什麼內容XD
如果大家還是喜歡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微小的腦容量就只有這樣的能耐。
基本上不寫虐文,有時候吃,不過前提當然是影日,而且不拆…
當初說的傲慢與偏見版本影日還是沒進度,會慢慢生出來,感謝大家!

评论
热度(6)

2016-02-01

6  

标签

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