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肚肚 —

【影日】留言

「嗚哇…好累喔…」
本來對學業就不甚擅長的的日向,在經過社團的晨間訓練後,老師的上課內容更顯得乏味。
「好無聊喔…什麼時候才會下課啊…」
日向對於上課內容毫不在意,一心只想著待會下課就要趕快衝到空地去練球。
日向轉著筆,看著空白的課本,有一句沒一句的抄著老師強調的重點。可是每次當考試來臨時,他總是搞不懂自己當初要抄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他突然看到桌面上有一處被橡皮擦擦過的痕跡,但是只要仔細一看,還是看得出本來的一些字句。
「排球…?」
不論日向再怎麼努力的揣測原本的意思,但是他還是只能看出排球這個單字。
「喔喔!!難道這個人也喜歡排球嗎??」
雖然一直知道學校裡有日間部和夜間部的區分,但是沒想到夜間部也有人喜歡排球呢!!可能是像當初的烏野町內會隊的大叔一樣是業餘選手吧??
不過這樣的話,表示他一定具有相當的實戰經驗吧!!對於國中因為沒有屬於自己的隊友而一直無法上場比賽的日向來說,實戰經驗對他來說是非常缺乏的,也因此自己的技巧比不上其他一年級生,甚至有點生疏,所以他非常嚮往經驗豐富的選手。
日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精神為之一振,馬上提筆在桌面上寫:「我很喜歡排球喔!!你是打什麼位置的啊?」並在旁邊畫上一隻烏鴉。雖然他的美術成績通常都是1,但是應該看得出來這是一隻烏鴉吧?
彷彿完成重責大任般,日向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默默的想著希望那個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回覆。

隔天一大早,日向比平常還要早到校,不外乎就是為了提早看到昨天自己在桌上的留言,對方是否有回覆。
一進入校門後日向就直奔教室,雖然有點害怕對方會因為自己還是高一的小屁孩而故意不回覆自己,但是自己的心裡還是默默的期待著。
「喔喔!!」
一看到桌面上的字體是自己以往所沒有見過的,日向立刻就知道對方有回覆他了!
因此當日向定睛一看對方的回覆的時候,說他沒有失望倒是騙人的,因為對方只回覆的三個字:二傳手。
雖然對方有回覆他就很開心了啦,可是感覺那位大叔不太熱心呢?應該是很冷淡的大叔吧?不過…他的字真的很漂亮,更準確來說,應該是很優雅?因為平常日向很少看見同儕當中有這麼優雅的字體,更何況上了年紀的大叔,他們寫字根本就是鬼畫幅!完全看不懂!
而且好像有人說過一個人寫出來的字可以反應那個人的性格,這樣是表示說那個人其實人還不錯的意思嗎?說不定對方只是冷淡了一些,說不定是個好人!
日向如此的直線式且正面的思考,讓他的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更大膽的問了他很多問題。比如說他打排球打了幾年,為什麼打這個位子或是打球技巧之類的問題。
不過出呼日向意料之外的是對方竟然都很認真的一一回答自己的問題,雖然都是簡潔有力啦…但是對方有時也會問自己的事情,讓日向覺得至少不是自己單方的一頭熱吧?
這樣一來一往的問答不知不覺讓日向漸漸期待每天上學的日子裡有一個神秘的談話對象,而且還是有關於排球的!
最初的談話內容當然是以排球為主,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問起對方不打排球時的興趣或是喜歡吃的東西,家裡有幾個人…等無關緊要的問題。
雖然現在的日向已經知道對方叫做影山,喜歡的食物是豬排咖哩飯配溫泉蛋,生日是12/22,打排球大概8、9年,成績好像不是很好,有時候也會因為動物不理他而煩惱等,但是對於日向來說這樣還是遠遠比不上想要跟對方見面的念頭。

「日向,你最近的心情好像很好?」
最近日向早上的晨練的時候心情總是特別開心,放學後又一副迫不及待的神情,讓菅原不禁想打探一下日向最近心情這麼好的原因。
「唉唉!!有嗎?」
原本哼著自創曲的日向被菅原一問突然羞紅了臉,好像秘密被人家發現了一般。
「有那麼明顯嗎??」
日向用雙手揉了揉嘴角一直往上揚的臉頰,想要因此而掩蓋自己過分開心的表情。
「有喔!所以就告訴我嘛!」
菅原平時雖然不是屬於愛聽八卦的學長,但是看到日向接連好幾天情緒亢奮的樣子,讓他也好奇了起來。
「…恩…就是…」
看著平常鮮少害羞的日向,讓菅原更加覺得事情一定不單純!
「就是…我跟一位大叔說好要一起出來見面還有打排球喔!」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菅原突然不知道怎麼消化。
「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網路嗎?」
突然想到前陣子有許多新聞報導中年男子利用網路拐騙中學生,讓菅原開始擔心日向是不是被別人騙了。
「不是啦!他是學校夜間部的學生,所以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是嗎…」
雖然同樣是烏野的學生,但是對方是個大叔應該是不爭的事實,因為當初夜間部就是讓想要繼續升學的上班族所設立的。
「這麼說起來,好像聽說過有一個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學生就讀夜間部而且他也打排球,不過好像只是暫時的,聽說下禮拜就會正式轉到日間部了?名字好像叫什麼…飛雄的?」
「是喔?那為什麼會讀夜間部啊?」
「嘛啊…這我就不知道了?而且聽說過他有一個綽號叫『球場上的王者』」
「喔喔!!聽起來好酷!!」
一聽到有關於排球的事情,日向的眼睛又完全發亮了。
「那這樣他會加入我們的社團囉!啊啊!!好期待喔!!」
日向突然覺得最近的自己好像很幸運,遇到一個很冷淡但是人還不錯的大叔,排球社又有新隊員加入,而且那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厲害,想必排球打得很好!
但是正當日向這麼覺得的同時,好景不常,原本要一起出來打排球的大叔說他這個假日臨時有事不能出來碰面打球,所以行程完全取消,讓日向覺得既難過又沮喪。
雖然知道對方是上班族,假日加班是難免的事情,但是…但是自己真的很期待這次的碰面的說…
原本計畫好的假日就只能自己在家練練球度過,最後真的太無聊了,只好去學校看看體育館有沒有開著,說不定還能遇到學長們一起練球。
日向興致勃勃的騎過山頭到學校體育館看是否有學長在練球,但是令日向失望的是體育館沒有開。
在沮喪的同時,日向聽到打排球的聲音,於是他依據聲音的來源去找到底是什麼人在這時候打排球,說不定對方會讓自己加入呢!至少這一趟不是白來的!
轉個彎後,日向就看見一位黑髮男子在對著牆壁做托球的練習。
「喔喔!!你是二傳手嗎!!可不可以托球給我啊!!」
黑髮男子看見來人一副莫名其妙的叫自己托球,不禁皺起眉頭,表現出一副別來煩我的表情。
「嗚啊!!好可怕的!!」
雖然月島也是長得一副壞人臉的樣子,但是從來沒有擺出這麼可怕的表情,頂多就是嘴巴壞了一些。
「我、我才不怕你呢!!」
雖然剛才有被嚇到,但是我絕對不會認輸的!!既然有人可以托球給我,那我絕對不會放棄這種機會!
「你是校外生嗎?沒看過你?」
「…也不算是。」
日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既然不是校外生,但是日向從來沒看過這個人,依他的長相和身高,以及那一副不容忽視的氣場,絕對不可能忘記的!不過這樣唯我獨尊的氣場好像跟什麼有關?
「啊!!!難不成你就是那個『球場上的王者』?!」
黑髮男子一聽到這個名字,方才不甚愉悅的臉更沉了下來,但是日向完全沒有注意到,繼續滔滔不絕的說著話。
「那你一定很厲害囉!!『球場上的王者』好帥的稱呼喔!!吶!陪我練球好不好?」
「不…不准你再說那個名字!」
日向被影山的怒吼嚇的退了一步,同時也感覺到這位黑髮男子的不滿情緒正在提高。日向直覺反應認為不要在跟他正面起衝突比較好。
一陣的沉默後,黑髮男子率先開了口:「…抱歉」,雖然說得非常小聲,但是日向還是聽到了,反正對方已經開口先道歉了,自己也沒理由繼續生氣吧!
「那你要托球給我囉!當作補償嘛!」
「…」
影山雖然不太情願,但是畢竟自己有錯在先,所以就當作練練手感罷了。
「啊阿,忘記自我介紹,我叫日向翔陽!你叫飛雄對吧?那我就叫你飛雄囉!」
根本來不及影山拒絕,日向就自個兒的稱呼影山的名字。或許是太開心有人可以幫他托球了,所以日向一點都沒有發覺到影山臉上露出微妙的表情。

「喂!!你是笨蛋嗎?這種球都接不到!」
影山雖然本來就不期待對方的程度有多好,但是這樣的水準根本就比初學者在好一點而已!
「是你打得太用力了啦!」
被別人這麼一說,日向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自己長得又不高,技巧也不好,但是他可以跳,而且對排球的喜愛絕對不輸給任何人。
「如果是那位大叔他一定不會這樣亂罵人…」
「你在那邊碎碎念什麼!還不趕快練球!」
雖然日向很想反駁幾句,但是對方說得好像也是實話,畢竟自己的接發球真的需要有待加強。
「對了!你之前是念夜間部的吧!那麼你們班上有沒有一個叫影山的大叔啊?」

剛聽到自己的姓氏的時候,影山抖了一下,不過看來那個呆子沒發現而且他好像還沒看到他的回覆,那他就不多說了,反正明天他就知道了,所以隨即板起臉孔的回答。
「…不知道」
「好歹也算同班同學吧!!怎麼連有沒有都不知道!而且你們夜間部也只有一班而已啊,人數應該也不多吧?」
「…」
日向看影山一副不想回答的樣子就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那個大叔也喜歡打排球喔!雖然他有點冷淡,不過他是好人喔!而且字也寫得很漂亮!還有還有他有交我一些打排球的技巧!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跟他打!」
「是喔…」
影山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但是日向正專心的跟影山傳接球,所以根本都沒有發現。
「本來那個大叔今天要跟我一起打球的,但是他好像有事吧…所以就不能來了…」
在影山的眼裡,原本一直處於亢奮狀態的日向突然顯得有點落寞的模樣,讓他有點自責,正當他想開口安慰日向的時候,日向又再度抬起頭來,笑著說:「但是也因為這樣遇到你了嘛!你應該明天就會正式到日間部上課了吧?那會加入排球社對吧??」
「這、這是當然的啊!到時候我會比你先當上先發球員的!」
「我才不會輸給你呢!!」
就在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吵架聲中,太陽逐漸下山,兩人也就互相向對方道別各自回家。

「啊…好累。明天再把這件是跟大叔說!」
洗完澡的日向躺在床上,一邊想著明天要怎麼跟那位夜間部大叔說今天發生的事情,還有什麼時候再約出去打排球,想著想著日向就睡著了。
「媽媽!你怎麼沒有叫我!!」
「我可是叫過你好多次了!你都沒有醒,而且這個時間也不會遲到吧?跟平常差不多啊?」
「可是我想提早到啊!!」
日向急急忙忙的衝出家門,心想:不知道這樣來不來得及。
一到學校後,日向還是一如往常的先衝到教室,他看見自己的桌上有那個熟悉的字體,但是當日向一看到對方的回覆的時候,他立馬又衝出教室,往體育館的方向跑去。
「啊啊,日向你今天比較慢喔!對了這位就是上次跟你說的從夜間部轉到日間部的…」
菅原一看見日向就跟他打招呼,對於日向每次都氣喘吁吁的跑來體育館一點都不意外,所以日向臉上不自然的神情也被菅原誤以為是因為跑步的關係而引起的。
「影山飛雄…」
「咦咦!你們認識嗎?」
菅原還來不及介紹已經在裡面練球的影山,日向就說出影山的全名。
「哼!現在才發現啊?呆子!」
「你、你昨天又沒說!!而且我一直以為夜間部都是大叔啊!!」
「所以…?」
影山挑起眉,對於這個說法是似乎有些不以為意,反正本來就不期待這傢伙的腦袋瓜有多大了。
「所以、所以我才沒發現啊!!而且你昨天幹嘛不說!」害我一直在本人面前稱讚他,也太害羞了吧!!日向用雙手掩住臉,想掩蓋自己發紅的雙頰。
「因為這樣就不跟我打球了?」
日向早當初影山說不能在上週末跟他一起出去打排球的時候就跟影山約好,下次一定要再約時間出去打排球和出去看排球用具。
「當然不會啊!!」
一聽到日向的回答,影山淺淺的笑了,不過那也是一瞬間事情,看到這幕的日向不禁傻了一下,心想沒想到他笑起來還、還蠻帥的嘛!不過!我絕對不會跟他說的!
雖然當初對於夜間部的影山這個人物認為應該是很老古板的中年大叔,對他的感覺自然就認為是父親的感覺?
說不期待見面是騙人的,但是誰會想到竟然是同級生,而且排球又打得很好,人也長得蠻帥的,覺得自己當初天天期待對方回覆的自己就像小女孩一般,現在想起來還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過,他的字真的很漂亮呢!日向回想著影山之前的筆跡,還有剛剛看到的回覆:立刻到體育館By影山飛雄
「喂!呆子!你還在那邊發呆幹嘛?快去換衣服!」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反正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再慢慢問他我想問的問題吧!還有…當初他到底怎麼看待我的。

花絮
「所以你那時候畫的是什麼?企鵝?」
「才不是!!是烏鴉!!」

後記
因為聽朋友說過日夜間部有人曾經利用這樣來交流,就覺得好萌!明明沒看見對方,但是會很期待隔天看到對方的回覆吧?有點類似寄信一樣,期待回覆的內容是自己每天堅持的動力。本來是打算讓影山可以稍微吃醋一下?(吃自己的醋,因為日向常常講大叔的事情這樣)但是好像銜接不起來而且對我來說字數已經太多了…所以作罷。
其實最近有挺多構思的,但是要考試所以勉強先有一篇出來,希望今年還能繼續喜歡影日,祝他們百年好合!感謝觀賞到這邊的你!

评论(12)
热度(35)

2016-01-04

35  

标签

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