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肚肚

ao3846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篇文章,22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肚肚

肚肚

 

【影日】吵架

「你每次都這樣,都不聽別人解釋!!」
橘髮男子彷彿是用盡全力般的嘶吼,也不難看見男子臉上一副皺起八字型的眉毛和向下彎的嘴巴,都傳達出他的不滿與難過。
話一語畢,一聲強而有力的關門聲伴隨而出。
而方才站在客廳裡的橘髮男子,早已衝出房門,跑到外面,徒留房間裡的黑髮男子獨自一人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房間裡的男子,不發一語,也不起身去追早已衝出家門的橘髮男子,僅只是呆坐在面向電視的柔軟沙發上。但是定睛一看黑髮男子那被瀏海蓋住的眉毛,也能發覺是一副眉頭深鎖的表情。

「什麼嘛!影山那個笨蛋!」
雖然因為一時的氣憤而衝出家門,但是十二月的天氣早已經有點寒冷,雖然還不至於下雪的程度,但是卻讓忘記帶上外套的日向打起冷顫。

「阿…好冷…」
即便當初因為正在氣頭上,所以根本沒有感覺到外頭的天氣早已經因為要邁入冬天而導致其風吹過時有一股刺骨感。正在思考到底要去哪裡休息或者正確來說是冷靜一下的時候,他往褲子的口袋掏了一下,才驚覺自己身上根本沒有零錢。

身體早已經因為寒冷的天氣變得有些發冷,更遑論心靈上因為才剛跟影山吵架而感到心灰,現在再加上發現自己根本無處可去,簡直是雪上加霜。
「咦?這不是日向嗎?」
熟悉的聲音自日向的後方傳出,日向猛然回頭,彷彿看見救星一般,往聲音的主人衝去,正要抱住這位雪中送炭的友人時,日向似乎想到什麼一般的愣了一下,乖乖的收回張開的手臂,並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菅原學長我可以去你家叨擾一下嗎?」

「來!熱牛奶!」
「哦!謝謝學長!!」
一回到家後,菅原把剛剛採買的食材放好之後,就馬上去把牛奶加熱,並拿給因為在外面吹風而四肢發冷的日向。
菅原看著日向竟然在假日獨自一個人在商店街上,而且看起來並不像在採買東西,更何況,誰會在這時候還不穿外套的跑出來吹風。
雖然不用特地問日向,也大概猜想的到日向和影山應該是又吵架了,更何況依照以往的經驗,他們根本是無時無刻都在吵架,或許可以說吵架是他們相處的模式?
但是他們從來也沒有因為吵架而有如此大的反應,以往都是在日向的死纏爛打之下就言歸和好。
說實在,依影山的個性他並不是一個容易低頭的人,而且通常日向都會先示好,像吵架這樣的小插曲也就平安落幕了。但是,依照這次的情形,好像不會如此簡單叫結束了。
「吶…日向,你跟影山發生什麼事了嗎?」
雖然一眼就看得出來,但是如果日向不想跟他說,自己好像也無法給日向任何建議。
「…」
原本因為菅原學長遞給他熱牛奶讓他全身暖和起來而散發出幸福的微笑的日向,一聽到菅原的疑問,臉就跨了下來。
「啊阿…抱歉!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喔。」
見到此狀,菅原馬上就著急了起來,擔心傷害到日向的心情。
說實在,這樣的情況就算是田中也會馬上意會到事情的嚴重性,更何況是向來細心的菅原,反而更感到對不起日向。
「不、不是這樣的。只是…」
「只是?」
日向知道菅原學長只是擔心他而已,所以見到菅原學長好像有點被他的表情而感到介意的時候,日向趕緊跟菅原澄清。
不過說真的他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說起,而且這件事他說實在也不知道影山到底在介意什麼,不就是跟別人出去玩而已!研磨又沒有怎樣!而且他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嘛!跟別人擁抱到底有什麼關係嘛!幹嘛因為這樣就大發脾氣!
「就是…」
日向一下子腦筋轉了好幾圈,根本就像在繞迷宮一般,自己完全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辦才好。不過日向想說反正就從頭開始說好了!反正他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嘛!不知道如何精簡的敘事這件事的緣由。
日向就開始向菅原學長開始說明這件事,那是在一天假日,研磨說他剛好到附近,日向也就想也不想的說要跟研磨一起出去玩。
原本就沒有跟影山約好要出門,所以日向想當然爾的認為影山肯定也是待在家裡研究排球或是去體育場練球,也就沒有特別跟他知會一聲,反正研磨都是老朋友了嘛!
所以當日向一接到電話就趕緊準備衝出家門要跟研磨會面。也當然沒有叫醒正在睡覺的影山就出門了。
玩了一整天之後,離別的時刻總是會到。所以他就送研磨到車站坐車,自己在走路回家。但是誰也沒想到,正他因為沉浸在與研磨的分別的時候而用力的擁上研磨時,這副模樣卻被剛好去車站附近買東西的影山見到。
或許可能因為角度的關係,影山甚至還以為他們兩個有親吻的動作,所以大發雷霆。
不過那也是等到日向回到家後,影山才告知他的。
一回到家的時候,日向想說家裡怎麼那麼暗,難不成影山還沒起床?還是他出門了?可是都已經這麼晚了,那有可能還在睡覺,更何況出門了?依照影山的個性應該不可能啊。
正當日向還吃思忖這件事的時候,一開啟客廳的點燈,意外發現影山怒不可遏的坐在沙發上,彷彿世界末日也不能撼動他一般。原本正在思考事情的日向當然因為這樣而嚇了一跳。
「你幹嘛坐在那邊還不開點燈啊!嚇死人了!」
不過日向完全想不到自己有招惹他,所以也就不以為意的跟影山搭話。沒想到影山竟然一句話也不回,更沒有往日向的方向看去。
「吶、怎麼了嗎?」
就算日向在怎麼笨,依照以往跟影山相處的經驗,當然察覺到事情好像不太妙。
「我說你…」
彷彿是最後一根稻草一般,原本坐在沙發上生悶氣的影山突然站起來走向日向,對他突然狂罵。
日向完全不了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讓影山那麼生氣,而且他說的什麼和研磨親吻擁抱怎樣的他都聽不懂,到底今天影山看到他和研磨怎樣了?他完全不了解啊!
正當日向想要反駁影山的說辭的時候,影山根本不聽他解釋,只相信自己所見到的一切事實。
所以他就忍無可忍的衝出家門,而現在,就是事情的後續發展。
「所以應該是影山誤會了吧?」
菅原提出他自己的看法,雖然之前影山好像就因為日向常常誇讚研磨而不開心,或許是同樣身為二傳手,所以對日向頻頻讚美研磨而有點不是滋味了吧?正確來說,應該是吃醋了。
不過影山也真的很喜歡日向呢!明明之前也都沒有這麼大的反彈,想必這次真的對影山有很大的打擊。
「可是我跟研磨根本沒怎樣啊…而且…我最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影山啊。雖然、我也很喜歡研磨也很喜歡菅原學長和大家,但是…跟影山的感覺比起來還是不太一樣。」
「我想,這句話還是直接對影山說比較好喔!影山一定會很開心的!」
雖然知道影山對日向真的是疼愛有加,而且根本就是把日向抓得緊緊的不讓日向有任何離開他身邊的機會。但是這樣看來,影山對日向來說似乎也佔了心中一個很重要的地位呢。
「可是!這次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先低頭的!!」
日向彷彿下定決心一般的向菅原宣誓。日向還是覺得這次根本就不是自己的錯!而且最近只要跟影山提到研磨的事情,影山都會有點不開心,可是…研磨人真的很好啊!所以他決定這次絕對不會輕易的像之前一樣先向影山道歉的。
「嘛…日向你也別這麼彆扭嘛?或許這只是影山關心你的方式啊。」
「可是…」
正當日向想要辯駁菅原學長的說法的時候,他想了想好像這樣說也沒錯啦…影山本來就不溫柔嘛!每次都板著一張臉的!
而且都已經這麼晚了,一直打擾菅原學長好像也不太方便?而且我記得大地學長也跟菅原學長一起住?這樣的話,如果請學長們收留他一晚的話,不就要三個大男生的擠在一間房間裡?這樣感覺好像也不太妥當。
日向只好轉了轉自己不太靈光的頭腦,覺得不管怎樣好像都會打擾到學長們,所以只好跟菅原說「菅原學長我想我該走了,今天真的謝謝你了,那就麻煩你幫我跟大地學長打聲招呼了。」
「咦?這麼快就要走了嗎?可是你不是說…」
絕不先低頭的這幾個在話語還沒脫出口,日向就已經跑出玄關,離開了菅原的視線當中。
「真是的,至少在帶上保暖衣物在走啊。」
菅原只能從樓上看見已經到一樓的日向緩緩的離開他所居住的公寓,日向一看見他就揮動自己的雙臂彷彿要引起菅原的注意一般,向他說再見。
一個人走在空曠的馬路上,此時迎風吹來的冷空氣不知道是因為偌大的街道上只剩他一個人而顯得冷清且寒冷,還是因為本來就是這樣的溫度,只是因為自己每次跟影山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感覺到呢?
可是現在真的好冷,好想找個溫暖的地方休息喔…不過又不能去餐廳之類的地方,因為他根本沒有帶錢出門。而且一大早就跑出去玩了,現在真的好累、好想趕緊洗澡讓身體暖和起來然後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睡覺。
走著走著,日向不自覺的在家附近徘徊,但是就是遲遲不進家門,應該說他不想回去。所以日向只好去附近的公園裡坐著盪鞦韆,思考自己今天晚上是不是應該夜宿公園。
其實日向是真的有些生氣的,都已經這個時間點了,影山竟然都沒有出來找我!這一看房間裡的點燈一直是裡亮著的狀態就知道他肯定還待在家!什麼嘛!影山現在肯定因為自己不在家而獨自享受不受干擾的夜晚!明明當初說要一起合租的人就是他,想到每次影山都會嫌棄當初跟他合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因為日向根本都不會做家事。一想到影山可能根本不重視自己他的鼻頭就一酸,眼淚也在眼眶中打轉,只要一眨眼眼淚就會順著臉頰留下。
不過此時他聽到從遠方傳來著急的腳步聲,正當日向定睛一看來人是誰的時候,他看見他剛剛朝思暮想的黑髮男子出現在他的眼前。
「…影山?」
此刻的日向覺得他肯定在作夢,因為應該在家的男子竟然以滿身大汗、汗流浹背的姿態出現在他的眼前。在現在的氣溫下,除非激烈的運動,不然說實在很難流汗,更何況是滿頭大汗的情形。
影山一看到日向就一個箭步的衝上前,正當日向看見影山憤怒的表情,以為影山又要破口大罵的時候,日向還是不自覺的先向影山道歉「對、對不…?」
出乎日向的意料,影山並沒有對他惡言相向,反而是一把抱住日向,口中碎碎的說著「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啊,我已經找一個晚上了。而且你的身體怎麼那麼冷,不是跟你說出門要穿外套嗎?」
雖然聽起來一點也不客氣,而且甚至有些責備的意味,但是日向知道這是影山最大的讓步了。一想到影山為了他原來一直在外面奔波,他就不自覺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自己在外面為了這個既沒有帶手機也沒有帶外套的笨蛋日向四處奔波,這跟笨蛋竟然還在笑!而且日向的身體都冷成這樣了還不快點回家,還在外面遊蕩,根本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但是,為了這個笨蛋而搞得汗流浹背的自己好像也不遑多讓。
「算了,我們回家了!」
這次看在日向都已經虛弱成這樣了,就不跟他斤斤計較了,不過回家這件事影山絕對不會妥協的。
「恩!」
彷彿經過一番吵鬧才得到糖果的小孩一般,日向漾起幸福的笑容,日向在心裡默默的想,他果然還是很喜歡影山,不管是每天對他惡言相向的影山,還是現在為了他而奔波的影山,他都好喜歡。他想,除非哪天影山不要自己了,覺得自己不在重要了他肯定會很難過,不過只要跟影山還肯跟自己在一起,他是絕對不會喜歡上別人的!因為影山可是他唯一的二傳手呢!

插曲
「吶、吶,影山既然你說你找我一個晚上,但是為什麼家裡的點燈是亮著的啊?」
「我忘記關了」
其實當初早在日向一衝出門之後沒多久影山就追出去了,所以點燈才都沒關。不過影山還是找不到日向,只好去沒個日向可能去的地方找,最後才接到菅原學長的通知,知道日向平安無事,才稍微放心了一下。不過一想到日向可能獨自一人在外面,還是加緊腳步尋找日向,正想回家確認日向是否在家的時候,才在公園裡碰巧找到日向的。
「如果、我說如果喔!哪天你不在需要我了,你還會這樣對我嗎?」
雖然不希望聽到令自己失望的答案,但是如果影山能夠向自己表明立場,他想他或許會比較豁達一些。
「笨蛋!我不要你誰還會要你啊!」
而且我一輩子都不會放手的,這句話影山沒有說出口,因為實在太令人害臊了,不過影山卻更加緊握牽在自己手心裡的日向的手,藉此表達自己的心意。
「嘻嘻,我也是喔!我絕~對~不會放手的喔!」
即便影山沒有說出口,但是日向知道影山的意思,如果是這樣他就放心了。至少,現在他還是喜歡著我的吧。
既然如此,我還是有緊握著這份幸福的權利,對吧?
吶,最喜歡你了喔,影山!

後記
恩,這篇幅好長,我從昨天就一直打,而且還是覺得很多地方根本沒有呈現出來。
這篇也是因為我家父母也是會吵架,想說影山和日向根本天天吵架吧?!但是大多都很快就言歸於好了吧?那這樣就給他們一次大吵架吧!!不好意思研磨讓你當炮灰了,麻煩你回去找一下黑尾補充甜分。
說實在這次吵架也是隨隨便便就和好了啊??覺得自己好像在搞笑…
不過重點還是雙方的內心戲啦!恩,我好像挺愛內心戲的…希望有更多喜歡影日的同好可以交流,真心覺得影日補充不足,如果有題材還是繼續腦補,希望自己也可以努力生產影日吊飾,拿來自爽用。
在此感謝閱讀到這邊的你。

肚肚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肚肚”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